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

小豬皮皮的美味旋律(第九話)三個受傷的人











清早醒來,小豬皮皮已在暖暖的被窩內,她記得自己昨晚一直躲在後巷,哭得死去活來,是誰把她抱回房間的呢?

當她來到餐廳,媽媽皮嘉正準備早餐:「做錯事就只會躲!妳昨晚又躲到那裏去了?」

「原來不是媽媽。」皮皮心想。

此時小工保克從身邊走過。

「多謝你!保克!」皮皮。

「嗯!」保克趕着到市場入貨,吱唔以對的回應皮皮,急急出門去了。

「怎會是保克把我送回房間?」皮皮心想,「爸爸媽媽一定還在惱她。」

「爸爸不到市場嗎?」

「他在廚房!不要騷擾他。」

皮嘉放下早餐,又忙着打掃。

皮皮在廚房的門瞭窺看,爸爸皮傑像個被大風吹倒的稻草人,跌坐在小凳子上,靠着廚櫃發呆。

「對不起!爸爸!」皮皮隔着門細細聲說。

皮嘉把她硬拉回餐桌:「已經說了不可打擾他。」

「我只想向爸爸道歉!」皮皮眼角泛紅淚水汪汪。

「不是每次犯錯都可以道歉了事!妳要好好反醒!」媽媽語帶怒氣:「快吃早餐上學,別忘了上課前完成昨天的功課。」

「……!」

皮皮只好照辦,臨走前靜靜偷看廚房那扇門,始終沒有動過。

菜市場上,保克手執菜單續一選購。

「皮皮向我說多謝?奇怪!」保克騷着頭,突然醒起剛出門時皮皮的一番話。

此時,右手執着菜刀,左手拿着報紙的肉檔老闆迎面衝來:「保克!保克!不得了喇!出事喇!」

午飯時,每個同學都等着皮皮到來要他們不想吃的餸菜。可是皮皮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一動不動,就連她自己的飯盒也沒有動過。那些同學們只好勉強吃下他們不喜歡的青椒、半生熟蛋和過多的米飯,全班同學第一次得到均衡營養。

保克面青唇白的走回彩虹餐廳;「老闆娘!不得了喇!」

保克拿着大袋小袋的餸菜,脇下夾着來自不同商販的一大疊報紙。

「食神給逐出彩虹」

「懂調美味!不懂人情味!」

「自大廚師趕走食神」

「博卡的滑鐵盧」

大大小小報章,由美食版到娛樂版的多個專欄,都將昨日皮傑逐客的事大寫特寫。

「老闆娘!彩虹餐廳會完嗎?」保克緊張得幾乎把報紙撕破。

皮嘉耐心地將每一篇文章讀完:「他們借題發揮,是想打擊博卡,被傷害最大的應該是博卡。」

皮嘉望向廚房:「受傷的人愈來愈多了。」

海狸必必見皮皮心事重重,放心不下,自放學後,一直跟在後方。來到一間意大利餐廳門外,皮皮低頭望着廚窗的陳列品呆了半天,必必鼓起勇氣走上前:「皮皮,妳沒事吧?肚餓嗎?」

皮皮突然哇啦哇啦的哭起來,指着廚窗:「就是這個雜菜湯!就是因為這個雜菜湯!我闖下離天大禍喇!」

「皮皮……!」海狸必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