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

兔包包的故事(第六話)蕉皮地雷



灰狼和夫一早來到醫院,小狼玲玲伏在活動桌上睡得正甜。扶她躺好,蓋上棉被。

見到桌上一堆紙張,滿滿的寫了很多頁。

「寫了一整晚吧……」

他坐到床邊,開始閱讀起來。

「他和海狸必必各自推着一個鹽水架在走廊賽跑,他輸了!可能是海狸必必已吊了一個星期鹽水,熟能生巧的原故吧!」

「有一次他躲在餐車下,突然跳出來,嚇得派餐的大嬸打翻整煲湯;那晚我們都沒有湯喝!」

「他和小狗都都的助行架比賽最激烈,兩人互不相讓,一直跑到梯間,就在轉角處傳來砰砰磞磞聲……」

「『蕉皮地雷』最有趣。猴子奇奇學習適應他新裝的義肢,他把畫上蕉皮的畫紙散在地上,猴子奇奇就東閃西避的跳來跳去,踏中『蕉皮地雷』就算輸!」

灰狼和夫看得緊皺眉頭。

「每天見到他的身影,就知道會發生有趣的事。」

和夫:「那個『他』莫非是……」

「每個小孩都因為他而玩得興高彩烈,根本不像住在醫院的病人。兔包包是開啟笑聲的電源……」

「果然是兔包包!」

傍晚的巡房時間。

「醫生!一星期過去,玲玲說話依然含糊不清,是那裏出了問題嗎?」灰狼媽媽緊張追問。

「她剛才讀她的文章,咿咿啞啞,根本不知她在說甚麼。」

小狼玲玲見到媽媽焦急的神情,心內十分難過。

銀背猩猩取過玲玲的文章,一頁一頁的讀起來。笑着說:「『蕉皮地雷』真的有效!我把它全拾起了,現在還保存在公事包內!」

「想寫的努力地寫,想說時努力地說。小孩子已經找到最合適的方法。大人又怎樣?」

「每個小孩子都有兩個小精靈守護着……你們有聽過這個故事嗎?」

醫生繼續巡房,還喃喃自語:「是個很好的故事……」

和夫撇下灰狼媽媽,來到護士長的辦公室。

「可以解除對他的禁令嗎?」

短耳兔護士長低着頭:「灰狼先生!你不是第一個替他求情的人。為其他病人着想,我不會答應你。」

灰狼和夫望向窗外漫天雨水,希望它可以早日停下來。

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