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

兔包包的故事(第三話)銀子彈(上)


深夜,海象老伯企圖從醫院的高架走廊上跳下來,一班醫護人員上前勸阻,幾經糾纏,才把他送回病房,醫院上上下下擾攘了整晚。小狼玲玲看到窗外的每個情節,嚇得呆睜着眼,直到天亮。

夏天晚上,依然熱氣騰騰,白雲黏緊在漆黑的天上,沒有動過。包媽媽這晚當夜班,兔包包只好留在員工休息室等候;每星期一次,兔包包也習以為常;可是,雜誌翻了又翻,電視看完又看,始終未有睡意……

時針指着十二時……探險時間開始……

兔包包避過護士耳目,四處遊逛。

來到高架走廊時,給嚇了一跳;他見到小狼玲玲正從輪椅攀上欄桿。

兔包包靠近,把身子掛在欄桿往下望。

「人狼自殺……跳樓……不可以!人狼自殺……用銀子彈……可以!」

小狼玲玲給氣得轉頭要走。

兔包包趕過去推着她:「探險……來!」

走到醫院東翼,把輪椅泊到一個暗角後,兔包包拋下玲玲,消失在黑暗中。

這裏,正是她明天要來的手術室門外,四周靜得只聽到水渠的流水聲;被黑暗完全包裹着,加上刺鼻的消毒藥水氣味,令她心內不安得想哭。

突然遠處傳來微弱的鈴聲,兔包包又再出現。他推着小狼玲玲走呀走,沿途竟然不見一個人影。原來兔包包靜靜地按動所有病床的召喚鈴,當值護士全都跑到病房去。

輪椅咔喳咔喳的,風一樣的走遍每一層。

三樓「浴室……病好了……自己來啊!」

二樓「物理自療室……病好了……自己來啊!」

一樓「飯堂……病好了……自己來啊!」

地庫「殮房……!」

「病好了……不用來啊!」

大家相望而笑!

同樣是漆黑一片,同樣是刺鼻的消毒藥水氣味,氣氛卻完全改變了。

回程經過高架走廊,遇上肥大的海象老伯,他再次攀上了欄桿。

兔包包:「腸胃炎……偷吃生蠔……要處罰!」

海象老伯:「沒有好東西吃,死了算!」

兔包包不管他,繼續推着小狼玲玲,咔喳咔喳的回到西翼病房,脂肪看護此時還在打鼻鼾。

海象老伯往下跳了……

終於下起傾盤大雨,雨水拷打窗戶、 水渠、簷篷,叮叮噹噹,四周頓時變得清涼。這晚,兔包包睡得很甜,小狼玲玲也睡得很甜。

海象老伯趟在高架走廊下的荷花池,濺走半池池水。醫護人員趕忙善後工作。

幸好脂肪夠厚,海象老伯沒有受傷,只是吃了一口泥。

要多住院三日……沒有好東西吃的三日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laplapyellow:I like the walrus grandpa, because he is very greedy and fatty !!!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