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小豬皮皮的美味旋律(第七話)餐廳內的彩虹




晚餐已到尾聲,一杯紫藍色的精緻甜品已放在眼前。

海狸必必吃得滿嘴都是藍莓果醬。

而比法亞只淺嚐一口,就停了下來:「熱的藍莓布甸?」

小豬皮皮見到比法亞大惑不解的情神,心內暗喜:「天氣寒冷吃過高脂肪的食物,最好來個暖和加上微酸的甜品,有助消化。最適合年長的客人。」

「吃到細心體貼,比吃下美味,更叫人窩心。」

比法亞心裏頓時酸溜溜。烹調的心意得到客人欣賞,是作為廚師的光榮,何況這句說話出自比提的口。

比法亞想起小時候,比提對他的嚴厲,由坐姿到儀態,由拍子到感情的投入,在琴室內,導師比提總是不滿,喋喋不休的敎誨。

比法亞憂傷的神情,令皮皮和必必都到莫明其妙。

這時,輕快的音樂響起,加上客人的掌聲,打斷了比法亞的思緒。

皮傑提着一籃食物走到餐廳中央,一件接一件的開始拋動。

「是壓軸表演,星期天才有,是爸爸最自命得意的拋食物。」皮皮跟着大家拍掌,一臉自豪地介紹着。

十、十一、十二……

二十、二十一、二十二……

青椒、雞蛋、茄子、生菜、楊梅……每件食物大小不一,顏色各異,多達二十四件。拋動隨着旋律,時高時低,時在打轉。每個客人抬高頭,聚精會神的觀賞。

突然,一把餐刀飛插到生菜上,令皮傑幾乎失手。拋出餐刀的人,竟是比法亞。第二把叉子已經擲出,插到茄子上,皮傑免強調節速度,繼續演出。皮皮看在眼裏,心在生氣。

比法亞冷不防皮傑竟然將青椒雞蛋回敬給他,狼狽的的接過。皮皮咭聲笑了出來。

比法亞和皮傑四目交投,充滿火藥味。兩人開演了互相戲弄的交叉拋送。一個忙着擲,另一個忙着接。 一個似擲非擲,一個想拋沒拋。橫越客人頭上的空戰愈演愈烈。

本來互相戲弄,漸漸竟然變成互相配合。這時餐廳上空的食物和餐具已多達三十六件。皮傑跟比法亞,兩個大男人竟然玩得像個小孩般,開始哈哈大笑,還愈拋愈起勁,兩人在餐廳的中央,架起了一條長長的七色彩虹。包圍着他們的,是雷動的掌聲,每個客人都嘆唯觀止。歡樂的氣氛籠罩整間彩虹餐廳。

夜欄人靜的公路上,豪華房車飛快穿過重重樹影,街燈流星般畫過車身。

比法亞望向窗外出神。當年坐在琴旁的比提,纖幼的指尖在琴鍵上飛舞,柔揚的樂曲,再次在耳際響起。

「先生的即興演出,簡直出神入化,很多你!今夜的晚餐,會是個難忘的回憶。」這是比提在道別時對比法亞的一翻話,女神對他讚賞的一翻話。

「爸爸!」比法亞的沉寂令必必感到不安。

「彩虹餐廳是間製造美好回憶的餐廳。真令人羡慕……」比法亞一直回避他的眼神,必必第一次看到爸爸在害羞,……為坦誠而害羞。

必必心內一陣暖洋洋,因為他也應為今晚的確是個值得回味的晚上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