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兔包包的故事(第四話)銀子彈(下)



星期日,小孩子都在小花園圍着包媽媽。

「每個小孩都有兩個小精靈守護着,一個在左邊,一個在右邊。一個乖乖的,一個較俏皮。一個教你快樂,一個逗你開心……。」

這時每個小孩子都立即左顧右盼,望着旁邊的小朋友在傻笑。

兔包包像其他病童一樣圍着包媽媽聽故事。他四周窺探,總不見小狼玲玲的蹤影。最奇怪的是背後來了個高瘦的男人,偷偷瞄他,眼神很面熟。

「小精靈會一直陪伴着你,無論是上學時、玩耍時、生病時……」

男人專心在聽,不時皺眉頭,不時吻着嘴,更撫着胸口深呼吸。

「小朋友,你們想不想到小精靈會是誰啊?……」

那個高瘦的男人垂下頭,走開了。

這時兔包包像想起了甚麼,急急腳的奔向院舍。

就在病房外……

「和夫!你終於來了!」灰狼媽媽。

男人深深的嘆了口氣。

小狼玲玲見到爸爸,有些顎然。自從玲玲知道自己腦內有個腫瘤,爸爸就無聲無色地失踪了,個多月來全無音訊……

「每個小孩,都有兩個小精靈守護着,一個勇敢些,一個軟弱些。一個面對困難,一個……」

「不過,他回來了……只要兩個小精靈都在,小孩子就會健康成長……」灰狼和夫一面說一面用手指模仿小精靈的動作。

玲玲印象中,灰狼爸爸一向寡言、怕事。現在爸爸滔滔不絕,手舞足道的說故事,令她感到非常陌生……但親切。

短耳兔護士長和一班貓貓兔護士聚在一起,正討論昨晚發生的事,大家都認定是兔包包的惡作劇。護士長於是下令,禁止兔包包進入院舍,不容他再滋擾病人。

兔包包偷聽到,急急逃到員工休息室,躲入衣櫃;他一面嚼香口膠,一面動腦筋。

時間到了,粉紅兔護士推着小狼玲玲的病床走向手術室。就在門外,站着一個肥肥矮矮的醫生,那件拖到地上的醫生袍,加上青綠色膠眼鏡、橙黃色聽診器,簡直就是個小丑。他把一件細小的東西塞到小狼玲玲的手中。

「兔包包!你又在倒蛋!」粉紅兔護士一手抽起那個小丑醫生。「你被禁止踏入院舍!跟我走!」

兔包包向兔護士裝個鬼臉,爭扎着給拉走了。

小狼玲玲發現手上的小東西,竟是粒「銀子彈」,一粒用香口膠錫紙握出來的「銀子彈」!

「這個護身符先由我暫時保管。」灰狼和夫:「其他小孩都有兩個小精靈守護着,你有三個!」

小狼玲玲笑得哈哈聲,把「銀子彈」放到爸爸手裏。

銀背猩猩醫生第一次見到小朋友哈哈大笑的進入手術室;他知道,今天手術一定很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