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兔包包的故事(第一話)綉金線的紅皮球




夏天才剛開始,已經熱得要命;一個烈日煎煮着每個人頭頂的下午。兔包包蹲在醫院旁,小花園的長凳上做功課,眼睛卻不尊注,緊盯着一個紅色的皮球,由左飛到右,又由右飛到左……

一個用高級皮革、金線縫製,還綉着金色商標的紅皮球。

戴着闊邊帽的小女孩,將皮球隨意擲出去,母親走呀走的去拾,又再準確地拋到坐在輪椅的小女孩手中。母親頸項圍着一圈汗濕,背上透出圖案,笑着臉去撿每一次小女孩擲出的紅皮球。

小女孩身旁長凳上的看護,正緊抱她那足夠到北極過冬的脂肪肚在呼呼大睡,鼻鼾聲足以對抗四周如雷響的蟬叫。

豆大汗水從兔包包額上落到他的功課簿,他急着用手去擦,「嘶」一聲,擦出了一個洞,令他懊惱萬分。

突然,蟬聲終止。

兔包包將文具收回筆袋的一刻,第一個黑影已經靜靜地停在樹頂;當他將未完成的功課收回書包並拉上拉鏈時,第二個黑影無聲無色的來到醫院上方;仍未有任何人察覺,兔包包已經背起了書包;當他步入長廊,傾盤大雨就開始轟炸小花園內每一個人,他們狼狽不堪地逃跑;脂肪看護驚醒,汗濕媽媽急忙把小女孩推進長廊,二人趕緊為小女孩抹乾身上雨水。而小女孩和兔包包的睛眼,都停留在水氹上一跳一跳的紅皮球,顏色由淺漸漸變深。

兔包包眼角射向小女孩,看見闊邊帽下露出詭異的笑容。

兔包包想了想,竟然冒着大雨,跳過幾個水氹,一手撿起皮球,用力一擲,把它拋到老遠的樹林中,急步又走回長廊。

他的舉動,令長廊裏每一對眼睛都透出怒火。他從容撥撥身上雨水,舒了口氣:「不再浸濕……正確!」接着悠然自得走進了候診室。

一個一個病人、護士走回室內。脂肪看護推着小女孩,還有濕透的媽媽途經候診室;見到兔包包躺在長椅上,正為功課簿上的小洞在發愁。

媽媽怒瞪他一眼,靠到小女孩耳邊:「玲玲,媽媽改日給妳買個新的!」

小狼玲玲愛理不理的搖頭。

兔包包穿過功課的小洞望向小狼玲玲,見到她在偷笑。

醫院,在這個堆積着痛苦病患的地方裏;那些偷偷的微笑,顯得分外真貴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