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小豬皮皮的美味旋律(第五話)華麗•琴聲•法國大餐(下)



為了慶祝海狸必必考上第一名的晚餐,現在少了他的爸爸媽媽,變得冷冷清清。

「吃吧!必必!這個扇貝配香檳汁很好味呢!」小豬皮皮滿嘴都是醬汁。

「今餐是統傳的十三道菜,你盡情吃吧!不用理我。」必必愁眉深鎖,碟上美味的頭盤原封未動。

受苦悶氣氛所感染,皮皮興奮的心情都給化解了。可是嘴巴還是不停的吃,一道接一道美味菜肴,全數吃個清光。

突然,樓下響起輕快的旋律,琴聲清脆,樂曲遊揚,充滿喜悅。

「是爸爸……是爸爸的琴聲?」必必終於露出笑容。

「看來國王陛下為你抽空而來啊!」

必必走到欄杆往下窺探,穿過層層的水晶燈,見到爸爸正為一台客人祝酒。

「今天是富商短吻鱷谷高的結婚週年紀念。」從旁的侍應解釋。「要到樓下道賀嗎?」

「不用你管!」必必既氣憤又傷心。

海狸必必回到座位,往後的時間都沉默不語。小豬皮皮想說句安慰話,但總是想不出來,唯有靜靜地繼續吃下去。樓下水晶杯叮叮噹噹,客人吱吱細語,哈哈大笑,令樓上的他們更顯孤寂。雖然如此,皮皮還是把最後的甜點吃完。

「多謝你的晚餐,十三道菜都美味!」皮皮從袋中取出一支卡通鉛筆。「差點忘記了!……禮物!」

海狸必必接過鉛筆,望着頂端的小豬公仔發呆。

「下次來我家的餐廳,我請客!」皮皮。

小豬皮皮離開了,走在冰冷的街上,回想着……一頓美味的晚餐,每次上菜,侍應都把菜式詳細講解,可是,她總想不起剛才吃了甚麼……

海狸必必轉動手中的卡通鉛筆,心想:「隨了皮皮這支筆,今晚的慶祝會,究竟還有甚麼……」

小豬皮皮回到彩虹餐廳門前,餐牌收起,門外掛上休息牌,店內黑洞洞,客人已走光。

「『綠寶山』是甚麼呢?」皮皮腦海中最記掛的,還是今晚彩虹餐廳的菜式,直至上床倒頭大睡……

在夢中……

「『綠寶山』是甚麼呢?……很想吃啊!……鼾……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