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小豬皮皮的美味旋律(第八話)饞嘴的禍




「茶點!茶點!你在那裏?」

皮皮剛放學,從後門邃進廚房四周窺探。不一會,鼻子告訴她美食就在不遠處。打開窩蓋,一陣濃香穿過鼻子直衝腦袋,雜菜濃湯的香氣,令她精神為之一振。皮皮取個大碗,盛得滿滿的,大口大口地喝:「歐芹芬芳、椰菜清甜、蕃茄微酸,還有青椒、洋葱、蘿蔔……甜美濃郁。」

「多要一碗,應該沒問題吧?」

結果喝了八碗。

「咚!」是湯杓撞到窩底的聲音。

皮皮登時面脥一涼,她竟然把一大窩煮給所有客人享用的餐湯飲個清光。她闖禍了……

「不用怕!再做一窩就可以了。」皮皮心想,只要味道相同,就不會有人發現。她膽擅心驚地切菜煮湯,根本沒有留意到,怎麼回來那麼久,廚房還是空無一人呢?

餐廳外燈火通明,人頭湧湧。皮傑疆硬的坐在餐桌旁手心霧汗,皮嘉站在攝影機後緊張得不敢動彈,小工保克不斷整理衣袖,因為他的右手,會在電視螢幕上出現。

耀眼的黃色大衣,閃亮的白色皮鞋,城中最有名的美食家山豬博卡,要在彩虹餐廰錄影他的聖誕美食特輯。工作人員忙得團團轉,燈光、收音、攝錄機都準備就緒,博卡坐到皮傑身旁,整理一下彎彎的鬍子,正要開始拍攝。

小工保克見訪問快要開始,便涉手涉足的邃進廚房準備上菜。當他開門見到皮皮,嚇得慌亂大叫。

「咮!」皮皮:「保克!別叫!」

「皮皮!妳對那窩湯做了甚麼?」保克將電視訪問的事告知皮皮。皮皮頓時面色發白,她知道今次闖的禍,可不是普通的禍。

發抖的手拿着湯匙試味:「糟!時間火喉都不夠。」皮皮心驚肉跳的不知所措。

啜着湯匙在動腦筋,心亂得牙關打震。

「噢!有辦法!」

小工保克拿着皮皮剛剛煮好的餐湯,一步一驚心的來到皮傑身旁放下,雙手抖得幾乎把湯打翻。

「是傳統的意式雜菜濃湯?」美食家博卡摸摸下巴,有些失望:「彩虹餐廰數以創新菜式街知巷聞,今天竟然用上傳統菜?」

這時皮傑羞愧得無地自容,答不上一句話。因為這三天他費盡心思,希望想出一桌能代表彩虹餐廳的招牌菜,可是腦內一片空白……最後只好用上傳統菜譜來應付今天的電視訪問。

「噢?」博卡淺嚐一口,發出驚嘆。他再急急的喝下幾口:「傳統的雜菜湯,有不傳統的味道!果然是不同凡響的彩虹餐廳。」

博卡這樣的話令皮傑摸不着頭腦,細心察看碟上雜菜湯,才發覺跟他先前所煮的,色澤和質感都大相逕庭。皮傑望向保克,見他低下頭在發抖,他知道餐湯一定出了問題。

此時,一直躲在人群背後的皮皮,急着拔腿狂奔,一溜煙的走回廚房。

「皮皮!」皮傑怒聲震天,整個人彈了起來。

導演嚷着攝影師停止拍攝,所有人都一臉慌張。

「餐湯不可喝!請停止!」皮傑向正在細味品嚐的博卡叫停。

「所為何事?這是一道美味的湯,那種獨特的口味……」博卡並無停下之意。

「請你們離開!」皮傑。

此話一出,在場所有工作人員、美食家博卡、加上皮嘉都給嚇呆,一室鴉雀無聲。

還是博卡先開口:「皮先生先冷靜一下,稍後我們再拍攝吧!」

「請你們離開!」皮傑垂頭喪氣的走回廚房……再沒有出來。

事已至此,皮嘉忙着向各人陪罪,再三向博卡躹恭道歉。

人去樓空。

皮傑坐在廚房內的小凳上,沮喪得像個洩了氣的氣球。

皮嘉收拾餐桌,心裏酸一陣痛一陣。

皮皮躲在後巷不停不停地哭。

小工保克仍然站在原地打擅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