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

兔包包的故事(第五話)蝸牛計算機



第七日,小狼玲玲可以下床,可以吃稀粥,頭上也換上潔白的紗布。

灰狼和夫背着一個黃布袋,滿滿一大袋,白幽靈、紅髮晶、虎眼石、火瑪瑙、拉長石……「白幽靈放床頭,對腦部有益;紅髮晶放床底,加強血液循環;虎眼石放窗台,改善呼吸系統……」他興高采烈的一邊解釋,東一件西一塊的四圍佈置着,整個病房變得怪裏怪氣的。

脂肪看護給玲玲服藥之後,躺到沙發上呼呼大睡。和夫坐到床邊,想和女兒談談天,但給鼻鼾聲吵得根本無法開始。

小狼玲玲下床,從窗簾的狹縫往下望;見到兔包包蹲在長廊的一角。簷蓬掛着雨簾,風一吹,雨水飛落到他跟前,他又往後縮一下,孤單又可憐。

這七日,大雨滂沱,沒有停過;兔包包被禁止進入院舍,怕令媽媽為難,只好一個孤零零的蹲在這裏。

兔包包的習作給雨水洒得點點班花,他左手去擋雨點,右手在寫答案。

和夫走近玲玲:「快考試喇!他在溫習吧!」

雨下得更大,外面變得白茫茫,兔包包顯得更糢糊。

「我去幫幫你的朋友吧!」

小狼玲玲笑了!

灰狼和夫來到長廊,奇怪地上放着大大小小十多隻蝸牛,兔包包很煩惱的把蝸牛左擺右放,一會排成直線,一會又混作一團。

「有困難嗎?」和夫莫明其妙的問。

「雙位乘數……不夠數量……失敗!」

和夫給氣得一頭煙。

「大的當十位,小的當個位,再試試。」

兔包包彈一下手指,給一言驚醒,雀躍地又計算起來。

成功完成一課。

不一會,兔包包又陷入困境。

「甚麼?那裏不懂啊?」

「百位乘數……不夠數量……又失敗!」

灰狼和夫幾乎氣得暈倒。

他從褲袋中取出一顆白幽靈,在兔包包的頭上繞了幾圈,叫他自已動動腦筋想想。

兔包包只是騷頭,腦內一片空白。

和夫再用白幽靈猛力在他頭擦。兔包包叫痛,還是甚麼都想不出來。

灰狼和夫氣得幾乎把他手中的白幽靈握碎。兩人相望,嘆了口氣。和夫只好嘗試教包包用其他方法去計算,說了一遍又一遍,可惜包包總是騷頭,完全不得要令。兩人都呆住;這時和夫的困擾絕不比兔包包小!他頭痛得幾乎爆炸,正想舉手投降之際,往上望,見到小狼玲玲仍守候窗旁,還不時用手抹走窗上的霧氣。

雨沒有停下的蹟象,啪啦啪啦,半條走廊出現水浸。

突然,灰狼和夫跳入矮樹叢,沒頭沒腦的往樹底探,直至全身濕透才回過來。手上多了幾隻特大蝸牛……

「百位數的蝸牛來了!」

黃昏時份,和夫拖着不停滴水的身體回到病房,小狼玲玲上前送上一個獎勵的吻。

翌日,兔包包的數學考試,史無前例的進步……但仍是不合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