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

小豬皮皮的美味旋律(第三話)挑戰十二迴旋



兩人快樂地在街上走,嘻嘻哈哈的回味那陣奇妙的清風。

「妳怎會發現味道的聲音?」豬腸粉的經歷,引發了海狸必必的好奇心。

「西瓜!鮮甜的西瓜會在耳際吹起呼呼清風,是高空的清風!」皮皮。「你也有過這種感覺吧!」

「雖然我很喜歡食西瓜,但沒有留意啊!」必必。

「區分西瓜的優劣,就在於有沒有那股清風!」皮皮雙手拓着面脥,沉醉在美味的回憶。「你每天都是珍饈百味,一般平凡的食物,當然不放在心上。」

「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,耳朵也可以享受美味的感覺吧!」雖然必必想說出口,最後還是留在心內。

「來!我們去挑戰『十二迴旋』!」小豬皮皮開步就跑。

必必一直追着:「今天的運動量可多!」

清脆的釘釘聲從海旁傳來,粉紅色的雪糕車,就停在碼頭不遠處。車內的白熊老伯,肥大的身軀,把整個車廂擠得滿滿的。

「等妳很久囉!」白熊寶羅。

「寶羅老伯要挑戰『十二迴旋』,我當然不可錯過!」小豬皮皮攀着車邊蹦蹦跳。

「甚麼是『十二迴旋』?」必必揍近皮皮細細聲問。

「殊!開始了!要開始了!」

「一、二、三……」白熊寶羅開始讀數,機械擠出雪白的軟雪糕,一圈一圈往上爬,「九、十……」來到緊張關頭了,「十一……」三對眼睛都不瞬一下,「十二!」長長的一個完美的尖峰……三個人都舒了口氣。

皮皮接過軟雪糕,大口大口的吃,不一會只剩下蛋筒……「也給我朋友一個『十二迴旋』吧!」

白熊寶羅皺皺眉頭:「你的生意不好做啊!要虧本了……」話雖如此,大家已經開始數起數來:「一、二、三……」

「下次就是挑戰『十三迴旋』囉!」皮皮。

「好!但這是我們三個人的秘密,不可再帶其他的小朋友來喇!」白熊寶羅騷騷頭:「給老板發現,飯碗不保。」

皮皮和寶羅哈哈大笑,必必忙着吃下第八圈……

必必邊吃邊合上眼,總是覺得不對勁。

「皮皮,今次的軟雪糕是甚麼聲音?我真的聽不到!」必必。

「聽不到?那麼大聲也聽不到?」

「嗯?」必必。

「是哈哈的笑聲嘛!儍瓜!哈哈哈哈……」皮皮邊笑邊走。

兩人坐在碼頭旁,一邊吃着雪白的雪糕,一邊看着從渡輪船尾擁出的陣陣白泡。

「是海上的薄荷雪糕新地啊!」小豬皮皮幾乎流出口水。

「你的腦袋除了食物之外,還會想其他事嗎?」必必。

「其他事?你指的是飲品?」皮皮。

「……果然!饞嘴的人,腦袋果然只跟肚子連接着!」必必。

當另一班船開走時……

「啊!」皮皮突然驚醒:「我要走了!」

皮皮風一般的往回路走。「我要趕回家了,下午茶時間快過了!」

必必只好望着皮皮的背影笑着嘆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