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兔包包的故事(第二話)泥巴餐具


兔包包剛放學,就急着步伐到對面的醫院向媽媽報到。因為兔包包知道,只要他遲一分鐘,包媽媽會手心霧汗;遲兩分鐘,她會面紅耳赤;若遲到五分鐘,包媽媽一定會放下手上所有工作,擔心得面青唇白的衝過去兔包包的學校……

兔包包準時經過媽媽身邊。包媽媽假裝看不見,悠然自得的繼續她的工作。

兔包包來到小花園,開始他的功課。一般情況下,遇到解答不了的問題,他會張望四周,隨便找個病人為他解答;他這樣做,並非為成績好,只是要「改正」,太煩了。

現在又遇上難題了,左顧右盼;今日天氣時晴時雨,小花園病人稀疏……

只見長凳上,那個一身脂肪的看護在打盹,身旁不遠處,小狼玲玲孤孤單單的獨坐在輪椅上,望向前方出神。

當那棵快要枯萎的小樹又掉下一片樹葉時,小狼玲玲「啊!」的一聲,嘆着氣喃喃自語。

兔包包皺起眉頭,動腦筋來……

第二日下午,脂肪看護如常推着小狼玲玲到小花園,途中輪椅卡在泥路上進退不得,脂肪看護搞了半天,叫來一大班護理員,才順利把小狼玲玲送返病房。

傍晚時,包媽媽刻意檢查兔包包書包,發現餐具上有泥巴。

「包包!明天餐具上再有泥巴!我就要把它沒收喇!」

兔包包不敢正視媽媽,心想:「忘記清洗……不正確!」

第三天,小狼玲玲的輪椅又卡在小花園的泥路上,又是勞師動眾的弄了半天,玲玲不情願的只好折返病房,心裏總記掛着那棵同病相憐的小樹。

晚上,包媽媽雖然再找不到兔包包的搗蛋證據,但還是沒收了他的餐具作懲罰。

到了第四天,小狼玲玲終於順利來到小花園,眼前那棵枯乾的小樹,竟然變得枝葉茂盛。玲玲頓時覺得萬分驚奇,可是細心一看,枝枝葉葉都是東籌西拼,用膠帶黏上去的,細葉榕、夾竹桃、雞蛋花,說得出的葉種都有,簡直亂七八糟。

「動動手術……好起來……正確!」兔包包躑在遠遠的長凳上自言自語。

小狼玲玲咪着眼笑,終於知道這三天是誰在搞鬼了!

這晚包媽媽再次檢查兔包包的筆袋,發現間尺和圓規都黏着飯粒和蔬菜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立立:
點解兔包包做陷阱阻住小狼玲玲,唔用玩沙的鏟來掘呢?